鸽子+脑洞=被【姬友】杀死的写手
还在摸索文风
不喜勿杠,注意语言文明【欢迎正常的建议!】

【无题】

梗源 @徐谨夏至x 是联文【可能】

【莫伊拉早已裁定好了一切。】

就在两天前,执行者接到了审判长的命令文书:完成最终的任务,而后你将获得自由。

一连两天,执行者都没有去看那张任务单的内容,而她也没有接到其他的任何一个任务。

也许每个成为“执行者”的人都会困惑一个问题,倘若他们完成了“最终任务”,他们该何去何从?她见过那些所谓普通人的生活,在最初的时候曾幻想过那样的平凡与安定。但是现在——

执行者突然想起了并不晴朗的那天,被审判长挑选的那天。从小便活在训练中的她第一次见到如此庄重而华贵的服饰,而那个人——审判长,才不过二十多岁。他逆着光而来,将那只干净修长的手伸向她,似是想将她从黑暗中拯救。

而她最后也没敢把自己沾满了血腥的手放在那只手上。

那是一种亵渎。她固执地认为,审判长应该永远享受着风光霁月的美好。

从那天起,她就已然把自己的灵魂都祭祀,献给审判长,献给她的神明。

自由——离开审判长。光想到这个可能,执行者都忍不住一阵心悸。

最后一天的时候,最后一天再去执行。执行者想。

然而到了第三天,她打开任务单时,向来没有表情的脸上浮现了震惊的神色——不可能会认错的那个名字,那是审判长替她取得名字,她视若珍宝的名字。她还记得,赐予她名字的那天审判长唇边的清浅笑意。

这是,审判长的命令……执行者才发现自己的小腿已经有些麻木了。

她也的确罪孽深重……执行者举起了手中的短剑,最准心口。

这是审判……剑从背后刺出,又被主人拔出扔在一边,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

执行者静静地等待死亡的到来。

她似乎……又看见了审判长,看到了她被拯救的那天。

执行者死了,脸上却奇异地挂着纯真的快乐的笑容。

而穿着和当年一样服饰的审判长依然沉静,替执行者阖上了眼,念起祷词。

下辈子,便不要再遇见我了吧。……孩子,你自由了。

他的眼里似有悲痛,有似乎什么都没有。

“该去挑选执行者了,审判长大人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gellery | Powered by LOFTER